山城小面儿  

AC-原地

喜欢了十几年的东西

会一直埋藏在心底


原著背景

原著人物角色性格


我尽量贴合着写了

有什么感觉突兀的地方可以说出来

我会根据情况修改

结尾我自己觉得有点仓促

但是我也没想好到底怎么再扩写

总之

这样也挺好的


连续一周每天肝爆

原文2w+

一发完结

谢谢你们的观看

希望你们会喜欢

------------------------------------------------------------

C. E. 76

距离第二次世界大战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两年的时光,天上的殖民星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多几个,海上的陆地更是没有多几个不知名的小岛。

天上的看着下面是蓝色的,地上的看着上面也是蓝色的。

两年前的和平协议深入人心,至今仍有不少人饭后还会津津乐道,Plant的公主和奥布的公主,战后各自撑起了一片自己的蓝天。

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奥布的每一寸土地上,市中心的中央政府孤立的耸立在黑夜中,一盏微弱的灯光给这冰冷的暮色增添了些许暖意。这要是用政府保安人员的话来说,大概就是首长大人今天又加班了。

偌大的首长办公室里有一抹黄色的人影正伏在桌前认真的看着手边一本本的资料,虽然说不是特别紧急的事情,但是自从一个人留下来撑起这个国家的未来后,似乎看完每天的最新情报已经是常态了。卡嘉莉拿起手边的咖啡轻轻地抿了一口,却被这冰凉的触感刺激的一机灵。微微叹气的放下杯子,看着身后窗外的天色,又是这么晚了。

“我明明记得咖啡是玛娜刚刚才泡来的,怎么就这么冷了呢。”卡嘉莉有些赌气的念叨着,“真是的,今天还想着能早点回去休息,顺便还可以敷个面膜泡个澡,这下可真是太好了,这样回去可以直接睡觉了...”

经过两年政坛上的磨练,越发稳重的气质不自觉的从卡嘉莉的身上散发出来。不同于两年前的懵懂青涩,如今的她不仅变得成熟,同时政场的勾心斗角学的一点都不差。卡嘉莉瘫在要椅子的靠背上伸了一个大大懒腰。眼前的碎发微微盖过了视线,“看来真是要好好休息几天了...”不耐烦的抓了抓过长的头发,“真是的!我想开MS!”说完拿起手边的冷咖啡狠狠灌了一口,瞬间冰冷苦涩的感觉侵占了味蕾,使得卡嘉莉糊成一团的脑子清醒了大半。“赶紧整理完赶紧睡觉...刚好明天就休息日了...睡醒了就去找老虎来一场真人在线MS游击战...”忽然又像是想到什么,微微侧头低声自语道,“晚安,小家伙。”

 

要说奥布首长大人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你随便在奥布大街上拉一个人问,百分百都会回答你,“开MS啊!从没有见过一个比MS机师还要疯狂想开的MS的首长。哦!那就是我们奥布首长卡嘉莉大人了。因为当首长而耽误了成为MS机师的大好前程。”

当然,这只是奥布大街上的玩笑话。卡嘉莉·尤拉·阿斯哈,现在已经是奥布国内新时代女性的代表,不仅是因为她作为首长的作为,同时也在于她作为女人那份让无法忽略的坚强与刚毅。

而国民口中的新时代女性代表,此时正毫无形象的窝在被窝里,和她的弟媳妇好闺蜜也是Plant议长大人煲视频电话。

“所以我说啦,把基拉的Freedom借给我开开啊。我也想感受下远程开炮扫全场的感觉。”卡嘉莉抓了抓稻草般的头发,遮不住的黑眼圈,没洗漱的小脸蛋,一脸我欲成仙的样子,完全没有外面人说的那样?新时代女性?

而视频里的好闺蜜正托着一杯红茶,旁边桌上还放着一块蛋糕,身后五颜六色的哈罗莺莺燕燕,“阿拉,卡嘉莉昨天又通宵了?”完全无视了卡嘉莉的所求,老神在在的喝了口刚泡好的红茶,扎着高马尾的拉克丝俨然一副你在说什么,早茶真好喝的样子。

“...”行,你厉害。卡嘉莉毫不形象的朝视频里坐的端庄的人翻了个白眼,“基拉呢?”拉家常的问起自家弟弟最近的情况,想想作为最强新人类的弟弟,又是Plant最强机师,到哪里应该没人敢欺负他吧。哦,除了Plant的议长大人。卡嘉莉在心里嘀咕着,真是最强的两个人在一起了,Plant最高评议会里应该没人敢不满吧。

“基拉去阿斯拉那里研究最新MS的驱动系统了,他们最近又发现了新能源。还有顺便给托利换个翅膀,前两天托利不小心撞树了,需要重新修理一下。”说完吃了口蛋糕,“这霍克家的小姑娘做的蛋糕真好吃,真想让你也尝尝。改天让基拉给你送去。”咬着勺子有意无意的往视频里的人影瞟了瞟,有些欲言又止。

卡嘉莉听到对方的话沉默了几秒,掀开被子一个鲤鱼挺身跳下了温暖的被窝,“那你让基拉开Freedom空投给我送下来。”

“...”行,你可以。良好的教养让拉克丝硬是憋住了对好闺蜜的白眼,“好吃的蛋糕,当然会让人有分享的欲望。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有新的口味。”

“我不喜欢吃甜食。你知道的。”拉开窗帘,外面的阳光瞬间铺满了卧室,卡嘉莉被过好的阳光刺激的眯起了双眼,“不过既然你说这么好吃,那我肯定是要吃干净的。”

拉克丝看着周身有些发光的卡嘉莉,不禁唏嘘。

卡嘉莉真的不一样了。

Plant的议长大人,拉克丝·克莱因。自小在父亲的教导下长大,从小被带在身边浸泡在政坛的尔虞我诈中,在夹缝中贯彻着自己及父亲的信念。从两年前正式接受Plant后,被压抑的才能被彻底引发,让最高评议会的议员们都对这个二十一岁的小姑娘赞赏有加。

奥布的首长大人,卡嘉莉·尤拉·阿斯哈。与拉克丝完全不同的方式被培养长大,完全不了解政坛上的腥风血雨,被其父亲如同温室的花朵呵护至离家出走。在一战和二战结束后,坚守起了自己及父亲的初心。从一个什么都不用的政治小白,逐渐蜕变成如今的政坛女强人。

这期间发什么事情,也只有两个当事人才清楚其中的酸甜苦辣。

挂了电话的拉克丝默默的将手里吃了一口蛋糕又放回了桌子上,想了半天还是拿起了一边的通讯器给基拉发了条短信。界面显示发送还不到一分钟,对方就来了回信。里面显示了一张照片,拉克丝打开一下是托利张开翅膀的样子,最下面有一小句话。

过两天让阿斯兰送下去。

看完了短信的拉克丝不禁轻笑,端起一边的红茶慢慢喝了起来,“再好吃的蛋糕,不喜欢的人送的怎么都不好吃啊...”

小茶桌上被挖了一小口的蛋糕像是被主人忘记了存在一般,孤零零的在盘子里,无人无津。

 

而结束了日常闺蜜问候时间的卡嘉莉正享受着这难得的清晨护肤时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严重的黑眼圈在苍白的脸上显得些许渗人,“是不是最近总是懒得涂眼霜啊...”卡嘉莉低头在抽屉里翻出一张眼膜,“好不容易今天休息日要出去转转,被人认出来未免也太憔悴了吧。”一遍敷着眼膜,一边用吹风机吹着湿漉漉的头发。感觉最近头发掉的也有点多,“当代少女最大的烦恼就是这个了吧...”头发好不容易吹干之后,又自暴自弃般的给自己随便扎了个马尾,当然动作是非常的轻柔。对着镜子里里外外照了一圈,最后画个口红,完美。

今天天气特别好,阳光穿透过窗户直射进房间内,大概是阳光太过温暖,卡嘉莉从衣柜里找了件平时不太穿的浅色连衣裙搭配了一双白色的浅口球鞋,难得花了心思好好打扮一下自己。又在抽屉里找了一条手链戴在了左手腕上,不经意间瞥到了抽屉最深处的一个红色丝绒盒子,转瞬间又移开了视线将抽屉关上。拿起桌子上的车钥匙走出了房门,留下一抹余香在空气中久久不散。

时隔一个月的休息日,卡嘉莉终于可以一个人出来兜风,一路顺畅的直奔曙光社,以一个完美的甩尾成功倒车入库。她都想给自己这次倒车一个一百分。

其实换做平时玛娜肯定是要跟着身后的,就算玛娜不在也会有奇萨卡或者无数个护卫跟在身边,因为今天提前打了申请好不容易得到了玛娜大人的同意,终于决定只让几个人在暗地里跟着保护自己,毕竟自己已经是这个国家的首长大人,怎么样也不能真的一个人出门,就像Plant的议长大人出门总是会跟着Plant王牌机师一样。像是被自己的比喻戳到了笑点,海边的微风轻佛过金色的发尾,卡嘉莉转过身面向看不到尽头的大海,如碧波伴清澈的眼神,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揉进了无数的温柔。

真的是好久没有摸到机体了。卡嘉莉直接通过虹膜认证进入了曙光社内部,急切的步伐像是一位约会将要迟到的少女。男朋友应该是沉睡在曙光社地下的MS吧。每天还能换不一样的摸...

“哟,小姑娘终于来啦,等你好久了。”正在佛晓面前的男人听到身后的动静回过头便看到了卡嘉莉,看清对方的打扮不禁吹了声口哨,“果然小姑娘还是穿裙子好看。”

“你就饶了我吧,巴尔特先生。”卡嘉莉有些不好意思的摆了摆手,走进靠在最里面的一架机体前的操作台,“刚才进来就没没看到玛琉小姐和穆先生他们?”

人称“沙漠之虎”的安德鲁·巴尔菲特尔德登上佛晓,进入驾驶舱进行各种数据的最终调整,“说是有家刚开的咖啡店,他们说想去尝尝,顺便带点咖啡豆给我做新品。这么说,我上次就想让你试试我的...”

“啊,我先去换衣服了,等会训练场见。”说完头也不回的往边上的更衣室走去,“开什么玩笑?加了10份浓缩的馥芮白是想让我一周都不睡觉吗。太可怕了...”想到这里卡嘉莉不禁抖了抖身子,还是命最重要。

看着卡嘉莉的背影,巴尔菲特尔不禁摸了摸下巴,好像小姑娘是长大了。“不知道上面那个准备磨蹭到什么时候啊。”又看了看佛晓边上的红色机体,“你说是吧,你的主人到现在还缩在龟壳里不愿意出来,再不出来小姑娘就怕要被别人抢走了。”

卡嘉莉换好衣服登上红色机体,进入驾驶舱的时候略微有点僵硬,又很快的坐在了驾驶座上。真是的,都这么久了还是有些不太习惯这个驾驶舱,大概是因为有那个人的身影吧。

“小姑娘,你准备好了吗?手下留情一点啊,不管是哪台机体,修理起来都很麻烦啊。”巴尔菲特尔的身影出现在卡嘉莉面前的投影中,“我可没有穆那么好的身手,毕竟我是和平主义者,从来不敢上MS。”

还在埋头设置各种数据参数的卡嘉莉头都没抬,“知道了。那今天谁先倒地就算输了吧。”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摸这台机体了,虽然当时战争过后这台机体因为那个人的调整已经很适合自己用了,但是毕竟现在的卡嘉莉也不是当年那个没有任何战术的新手了,两年间她也学会了对机体进行调整,实战经验更是在穆和巴尔菲特尔的对战中得到了充分的提高。毕竟她也可以算是最强地球人?

巴尔菲特尔看着投影中的少女,突然有种自家儿女初长成的感慨,“那就请多指教了。安德鲁·巴尔菲特尔德,拂晓,出动!”

卡嘉莉坐在驾驶舱内深深吸了口气,好了要开始了,你最喜欢的,卡嘉莉。

“卡嘉莉·尤拉·阿斯哈,infinite JUSTICE,出动!”

 

此时的巴尔菲特尔德大概是第一次被一个小姑娘逼的无处可退,他看着屏幕中红色的机体,infinite JUSTICE,倒下身的瞬间忽然与两年前在银河中的红色机体重叠了起来,不,应该是驾驶员的身影是何其相似。

卡嘉莉粗喘了着气坐在驾驶舱内看着面前倒下的拂晓,握着操控杆的手心里已经被汗水打湿。MS实战现在是唯一一个能让她真正不在意首长身份的方法,她还是两年前那个对机械充满憧憬的女孩。今天能赢过巴尔菲特尔德也是巧合,平时基本都是自己被压着打。好不容易掌握了Fatum-01怎么能更好的配合自己的近战能力,从而补全了没有远程的缺点,没想到真的能偷袭成功。

“小姑娘,进步很大嘛。”巴尔菲特尔德从驾驶舱里出来对着另一边一同出现的红色人影说道。“喂喂喂,你是不是还有点激动。”少女那双没有亮光的眼睛看的让巴尔菲特尔德心中一紧。

“啊,抱歉。”卡嘉莉将头盔取下,甩了甩因为汗水打湿粘在脸颊边的碎发,“投机取巧了一下,不过你可以多夸夸我,这可是我第一次能赢过你呢。”再次抬眼,已经是一双清澈见底的琥铂色眼眸,“下次终于可以不用放水了吧?”卡嘉莉一边抱歉的对着巴尔菲特尔德点点头,一边走向了门口,“真是非常抱歉,吓到你了。那我就先走了,一会还要去慰灵碑那里看看父亲。”

巴尔菲特尔德微微皱眉,这小姑娘难道刚才和自己战斗的时候一直都是这种状态?怪不得总感觉和平时对战的时候不要一样。她是早就看出来自己和穆一直都在放水吗,看来真是不容小窥了啊。看着卡嘉莉逐渐变小的身影,偷偷从口袋里拿出通讯器发了条短信。显示发送成功后等了半天也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复,这可让“沙漠之虎”有些犯难。正当他想再发一条的时候收到了对方的来信,只有两个字。

删掉。

“真是不可爱。要不是议长大人的叮嘱,我都一把年纪了也不想参合年轻人的事情啊...”巴尔菲特尔德无奈的抓了抓头,一边将通讯器里的照片删掉。其实也没什么,不就是刚才小姑娘几张近身照嘛,真是不懂年轻人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还是去冲个澡泡杯咖啡吧。不知道玛琉和穆他们回来了没有...”最后只留了一个背影消失在合上的自动门里。

 

卡嘉莉从停车场取车后并没有像刚来的时候开的那么快,就开了个50码在路上慢悠悠的兜风。也许是工作日的关系,刚好午餐这个时间点路上也没有那么多人。慰灵碑这个地方其实算是比较冷门的景点,类似于烈士陵园,用来祭奠在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所以一般除了相关家属以外很少有人会主动来这里。虽然说是祭奠的都是英雄,但是对于现代人的想法总是会感觉有那么点不太好。

卡嘉莉沿着海岸线一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了这里,却意外的看到了两个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当然,站在慰灵碑前的两个人也看到了卡嘉莉,其中一人更是在看清来人之后很不屑的翻了一个白眼。

“卡嘉莉大人你好。”一边的红发女生在看到卡嘉莉的时候便点了点头,同时也不忘记扯了扯身边人的衣角。“快点,真,你也打个招呼。”

真·飞鸟有些不情愿,但是又碍于红发女生的眼神,还是意思的点了点头。

“你好。今天怎么有空过来?”卡嘉莉不在意的摆摆手,如果换做以前她倒是会觉得真·飞鸟这个人实在是太不把她放在眼里了,时间久了,自然也能理解他毕竟也是因为亲人的去世才会用这么态度面对她。对于现在的卡嘉莉来说,这已经不算是什么恶意的针对了。这是她应该承受的。

露娜玛利亚·霍克挽着真的手臂,“其实就是想和真的家人汇报一下我们在一起了的事情,不然总感觉就这么直接在一起了没和家人商量...”

“你和她解释什么啊,走了露娜。”真不耐烦的打断了露娜的话,一手拉过对方的手径直走过卡嘉莉,“一个连自己男人都能放弃的人,还能管理什么国家。”

“真!你快和卡嘉莉大人道歉...”听到了真的发言,露娜有些生气的对真生气道,却被对方蛮横的动作拉着一路向前,“真是对不起,卡嘉莉大人。”露娜没办法的只能边走边回过头对着卡嘉莉道歉,对于卡嘉莉和那个人的事情她其实一直都是保持旁观者的态度,虽说其中一个人是自己的亲妹妹,但是作为女人她又不得不对卡嘉莉有种不由来的钦佩。

“没事没事。路上注意安全。”卡嘉莉并没有生气,只是回以浅浅的微笑。像是没听见一般,依旧是那个处事老练的首长大人。

直到看到解除隐藏模式的Destiny,卡嘉莉淡定的嘴角有些抽动,“这家伙到底是怎么躲过奥布雷达空投下来的,难不成是拉克丝搞得鬼...”有些泄气的叹了口气,真是的,一个月一次的休息日也让人这么的烦心。

“一个连自己男人都能放弃的人,还能管理什么国家。”

“啧。谁说我放弃了...”

远处一望无际的大海,卷着层层晶莹剔透的浪花,微微吹过发丝的海风还带着些许的腥味,连带着春日温暖的阳光让人不禁惬意的眯起了双眼。

没有战争,没有硝烟,没有死亡。

“这就是你想看到的风景吗,父亲。”卡嘉莉一个人站在慰灵碑前自语道,又像是在和谁求证一般。“我也很喜欢。”

卡嘉莉一个人站立在这里,许久都没有动静,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

“小家伙,你也很好吧。”

一句浅浅的低喃,被海风吹散了声音,消失在了茫茫大海中。

 

阿斯兰收到老虎发来的短信的时候正在改装一个新型哈啰,看到投影中的照片,阿斯兰微微挑眉。第一反应是这个裙子的颜色还挺称她肤色的,翻到下一张的时候又觉得拍照者是不是居心叵测。毕竟这第二张拍的略显色/气,倒不是说表情或者动作啊,而是角度。侧面拍摄的卡嘉莉因为汗水打湿的头发贴在脸上,因为太过紧张使得脸颊上带着些许红晕,再加上有些湿润的嘴唇,真是让人止不住的想歪。

不,卡嘉莉爆seed了。

阿斯兰有些意外的看着第二张照片,他其实是见过卡嘉莉爆seed的时候,就像个小狮子疯狂撕扯自己的对手,却在面对自己的时候将她最柔软的肚皮完全打开了。

他真的太喜欢那样的卡嘉莉了。

“这也太让人心烦意乱了吧。”阿斯兰将回复过的通讯器扔在沙发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哈啰改装。两年间,其实他也能收到不少关于卡嘉莉的消息,一方面是托前未婚妻的福,另一方面是本来两人就没有外界传的那么不合。

两年前,他在最终战的时候看到卡嘉莉手上并没有带着戒指确实有些失望,但是在大义面前,阿斯兰还是和卡嘉莉一样选择了将儿女情长放在了身后。她是一国首长,而他是第三方的王牌机师之一。她站在他们的身后成为了他最坚强的后盾,而他只能将自己磨成更加锋利的长剑,只为了守护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难道她是想放弃了吗。

战争结束后,阿斯兰多少次在夜晚这么问自己,紧握着胸前的哈乌梅亚守护石,却又很快将自己的疑问否认。

从一战走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事情,有亲人的离别,有好友的背叛,也有父亲的欺瞒。但,还是克服了各种走到了在一起,可是如今却也在最终战争中不得不分别。

好不容易改装好了拉克丝要求的哈啰,阿斯兰放下手中的工具扭了扭略显僵硬的脖子,起身去厨房给自己泡了杯热咖啡躺在落地窗边的沙发上,望着窗外的景色出了神。

他阿斯兰·萨拉,Plant前前议长帕特里克·萨拉的独子,现ZAFT军Faith成员,现任Plant技术部部长,人称“忧郁的贵公子”。

至于这个称号怎么来的,又要说到我们阿斯兰部长的爱恨情史,和一双祖母绿的深邃眼眸让人看不透加上那让人难以忽视的颜值。总之就是,ZAFT军队内部女军官们评选出来的。

今天早上基拉来的时候美玲还没走,两人见到的时候基拉倒是觉得没什么,反倒是美玲略微有点尴尬。想想作为好友的基拉来他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而作为阿斯兰下属的美玲·霍克出现在上司的家里确实显得有些不同寻常,更何况美玲也可以算是姐姐的半个情敌。最大的问题是基拉这个天然竟然还问美玲要不要留下来吃个饭,听到问话的阿斯兰无语的扶了扶额头。“不用了。她马上就走了。”

“啊啊啊,对对对,我马上就走。”美玲涨红了脸颊,拿过沙发上的包包快速经过基拉直接走出了屋子,“我昨天就是喝多了阿斯兰大人看我一个女生就...”后面说了什么基拉也没听太清楚,但是由于美玲太过于故意还是怎么的,在经过基拉身边的时候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基拉不怀好意的抱着双臂站在门口看着一脸扶额的阿斯兰轻笑,“怎么,忧郁的贵公子最近喜欢随便捡喝醉的下属回家了?”

被点名的贵公子听到好友的调笑也是无可奈何的摊了摊手,“饶了我吧。我要是有这闲工夫,还不如把新型能源做成Freedom和Justice的新启动源。”又指了指好友身后大开的房门,“还不赶紧进来。记得把门关上,我可不想在明天的头条上看到我房子里的照片。”

“哈哈哈哈,我觉得也不错。毕竟贵公子的香闺是多少人的向往之处。”一手带过打开的大门,基拉熟练的从一旁的鞋柜里拿出了双拖鞋换上,“对了我把托利也带来了,前两天撞树了,翅膀断了一半。”

“知道了。拉克丝之前和我说过了,你放桌子上就行。”阿斯兰从水池边接了杯水放在了基拉的手边,自己从架子上翻出了工具箱开始了托利的维修大业。

基拉无聊的捧着水杯看着眼前的好友,两年的时间并没有让面容有什么改变,硬是要说应该就是少了点轻狂多了份稳重吧,想想这人以前可是自尊心高的吓人也只有他姐姐能治得住他。想到这里基拉又不禁叹了口气,怎么好好的两人就变成了这样了呢。

听到好友的叹气声,阿斯兰抬起头,“怎么,和拉克丝吵架了?”

“...并没有。”基拉看着一脸幸灾乐祸的好友,这人怎么天天盼着我和拉克丝吵架呢,“要不要试着把Freedom的能源换了?”

阿斯兰失望的继续手上动作,“不了吧,还没完全搞清楚它的公式,实在想实践可以找个扎古试试。”

“也行。”基拉赞同的点点头,手腕上的通讯器轻微震动了下,弹出了拉克丝发的短信。看到内容后基拉撇过头想了想,拍了张托利被阿斯兰拉开翅膀的照片发回去。

“喂喂喂,还没完全修好呢。”

“呐,阿斯兰,你...要不要回奥布?”

阿斯兰听了基拉的问话微微一愣,回奥布?“怎么了突然这么问。”他不是傻子,基拉不可能莫名其妙就问出这么无厘头的话,而且是在看到克莱因议长大人的短信后。“是...卡嘉莉出什么事情了吗?”

基拉看着一脸冷静的阿斯兰有些捉摸不透,看起来好像他们两个人的并关系没有他想的那么不好嘛,“因为卡嘉莉想开Freedom,还想吃霍克家小姑娘的手作蛋糕。”

“...”最后那句是故意嘲讽我的吗?阿斯兰抽了抽嘴角,“你还是赶紧回去吧。我这里容不下你。”

“呐,那你真的不想回去吗。”

那个时候他是怎么回答基拉的,阿斯兰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轻抿了一口还冒着热气的咖啡。好像是含糊不定的糊弄过去了吧。

阿斯兰低声笑了起来,“其实我也没有表面上看的那么冷静啊。”略显清冷的声音在客厅里响起,又渐渐消失在尘埃中。

 

直到第二天,阿斯兰才知道事情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从今天早上他进入技术部大楼开始,周围的人看到他脸上都会有种果然如此的表情,有些女军的表情更是有不屑。就当他想着要不要随便抓个人问问的时候,突然有个人影从阿斯兰身后的转角出现,眼看那个黑影就要偷袭得手时,阿斯兰侧身反手压着对方的一侧手臂,眼看一脚就要踢上对方的胯下。

“呜哇!好险好险!”黑影立即放弃与对方对战,连忙往后退一个没站稳向后倒在了地上,露出了一头金色耀眼的头发。

“堤亚哥。”阿斯兰双手抱臂居高临下的看着地上坐着的人,“是最近伊扎克那里太闲了吗?我记得他前两天还说有个刚发现的未知行星准备派人去搜查。”

“喂喂喂,不用这样吧。”被点名的堤亚哥有些耍无赖的挥挥手,“我听说你和霍克家的那个小姑娘在一起了特意来看看啊哈哈哈哈哈。”

“...”阿斯兰听了对方的话一脸不可置信,“你听谁说的?”

“哎?不是吧,喂喂喂难不成你准备吃干净了就跑?”被反问到的堤亚哥一脸懵,难不成他这么多年看错阿斯兰了?其实他就是个吃完就跑的渣男?

阿斯兰忍住想要在动手的冲动,敲了敲手臂,“我觉得我们需要找个地方好好聊聊。”

 

“所以,其实就是误会?”堤亚哥翘着腿坐在技术部部长的办公室里,喝着从外面秘书小姐姐那里顺来的奶茶,“说实话,当时我也不太信。只是有人说得到了国防部部长的确认...”

“基拉?”阿斯兰打开桌上的电脑听到好友的名字有些意外的问道。

“对啊。说是大和部长说了看到霍克家的小姑娘在萨拉部长的家里,还是一大早。”

“...”这可真是...阿斯兰在心里狠狠的给基拉记了一笔,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前天晚上大家都喝多了,露娜和真下去了不在家,太晚了就把她带回去了。”

“这酒后乱...”

“咳咳。她在客房里睡的,要看监控吗?”阿斯兰抿着嘴,让原本温和的面容上带了平时不常见的冷漠。

提亚哥摇摇头,“这么多年了我有必要怀疑你吗?”后来想了想又觉得哪里不对,“不是啊。但是现在整个ZAFT都知道了你和那小姑娘在一起了。这...还有人觉得你抛弃了奥布首长最终选择了第三者就脱粉了...”

“...”这都是什么事啊!阿斯兰觉得自己有点头疼。

他,阿斯兰·萨拉,今天好像遇到了不得了的事情。

 

顶着整个ZAFT军的八卦的眼神,阿斯兰硬是挺过了一周,特意找了大家集中训练的日子,把他们所谓的霍克家的小姑娘约在了军队食堂吃了个饭。

别问为什么是军队食堂。

因为人多。

“我这两天在家打扫卫生,在客房发现了这个,应该是你掉的东西吧。”阿斯兰将手中的东西放在美玲的面前,当做没看到周围一群探究的眼神。

美玲有些羞怯的摸了摸垂下的头发,伸手将阿斯兰推过来的耳环收了下来,“阿斯兰大人那天...”

“那天因为露娜他们不在就擅自把你带回家十分抱歉,我原本想直接将你送回军队宿舍的,但是太晚了有门禁。嗯...我家有监控,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我可以直接发你通讯器上。”阿斯兰有些直接的打断了对方的话,语气里带着些冷淡,脸上也是带着些许愧疚的神情。

而被打断的美玲听了对方的话有些发愣,原本她以为阿斯兰是已经决定和她坦白了才特意约在军队食堂吃饭的。可是如今听了对方的话,她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天真。没错,他确实对她坦白了,但是事实却不如她想的那般美好。她花了两年的时间在这个男人身上,为了他不惜背叛国/家,为了他不惜抛弃了父母姐姐,如此卑微的求在他身边,这个人却连一个眼神都不给她。

“美玲你...”阿斯兰看着面色苍白的女孩有些不忍,过于优秀的教养正告诫他不能在大众面前就让女孩如此丢失颜面,转念又想到女孩四处谣传让人误会的传言,阿斯兰深深叹了口气。“美玲...”

“不...谢谢你的饭,我还有事情没处理完,先走了,改天再请你吃蛋糕。”女孩有些急切的打断对方的话,为了自己仅有的一点尊严,便直接起身走出了食堂。

看着美玲消失的背影,阿斯兰深深吐了口气,看着周围人一脸八卦的样子,同样也不想再被众人参观,便也走出了食堂。

两个八卦当事人离开了,食堂的氛围立马热闹了起来。

“你看吧!我就说萨拉部长怎么可能会和情报部的人在一起!”

“我以为情报部的姑娘终于守的铁树开花了。”

“怎么可能?阿斯哈代表才是正宫,我觉得我又相信爱情了。”

“还好我是嗑大和部长和议长大人的...”

“真不愧是贵公子,这么伤人的话说的还这么戳人心...”

...

 

美玲的自白

我是美玲·霍克。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从16岁遇到他的那天开始,便喜欢的不能再喜欢了。

我16岁,他也不过才18岁。

他是一战的英雄,也是ZAFT的王牌机师。

而我,只不过是战舰上一名小小的CIC(通信管制)。

他有自己喜欢的人,而我喜欢的人就是他。

我知道很多时候有人很不能理解我,为什么明知道对方心有所属还纠缠不休,很丢人,很没尊严。露娜姐姐是这么说我的,但是我却不以为然。我才16岁,正是无所畏惧的时候。在乎什么世俗的眼光,只有努力了争取了才不会后悔,所以我追着他追了3年。

一战的时候我不在他身边,但是二战我站在了他的身后。

天知道阿斯哈代表在最终战送别的时候对我说的话我有多开心。

她说,他就交给你了。

那是不是代表,我也站在了平等的地位,可以去争取我喜欢的人。

今天他又一次毫不留情的戳穿了我给自己编织的梦,当着ZAFT所有人的面。也许是因为这次我真的做的太过分了吧,故意散播谣言,让大家都觉得我们在一起了。

不,肯定是害怕让奥布的那位大人知道。

这么怕被那个人误会吗。

哼,你不也是卑微的在求着别人吗?

我知道我开始变得很讨人厌,但是为了喜欢的人变得讨人厌又怎么样。只要他们还在没在一起,我就有机会。

我喜欢他,特别特别喜欢。

我是美玲·霍克。

喜欢的人是阿斯兰·萨拉。

今后也会一直喜欢下去。

 

下雨了。

卡嘉莉托着下巴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点落在车窗上,车内安静的只能听到规律的雨刷器的声音。奥布真的有段时间没下雨了,这应该是春天的第一场雨。外面的行人一个个都撑开了手中的雨伞,不同花色的雨伞在灰暗的街道上显得格外的显眼,像是无数的花瓣飘落人间,又像是在黑暗中看到了希望的颜色。

回到宅邸的卡嘉莉难得没有再加班查看文件,而是舒舒服服的泡了个澡,又贴了片平时不太帖的贵妇面膜,和想念的人说了声晚安,便在这缠绵的雨声中进入了梦乡。

希望一切安好。

 

没过几日,Plant最高评议会因为奥布违反和平协议与大西洋联邦联手对Plant在地球的驻地军队进行了偷袭性的歼灭活动而召开了一场紧急会议。

“当时签订协议的时候我就觉得奥布就是个没有任何能力的国家,更何况现在的首长还是一个刚成年没多久的小姑娘。”

“奥布拥有的绝对军事能力,现在和大西洋联邦做联盟,恐怕战争又要开始了。”

“吵死了。自己人和自己人吵有什么用?那个阿斯哈代表也是一战二战的参与者,当时她一个人在地球上稳住所有地球联军又给我们补给军事物资,你们是白长了一双眼睛吗?”

听到了白发男人的怒斥,其他十一个人都默默闭上了喋喋不休的抱怨。伊扎克·玖尔一脸不爽的皱着眉头,刀一样的眼神从圆桌上的每个人扫过,这十一个人到底是怎么当选评议会议员的?

“咳咳。”拉克丝觉得伊扎克这番话有些意有所指,还是一如既往的收不住情绪的暴躁小哥伊扎克·玖尔,“是的。就像伊扎克说的,事情还没有完全弄清楚,只是从现场的几张残影的照片看到有奥布军和大西洋联邦军的战舰就这么下定论还是有些过早。索性的是当时驻地军队都去看我的演唱会直播并未在基地,人员并未有任何伤亡。”

“可是基地里的MS和几艘战舰都被炸毁,也许有的被他们抢走了。这次或许是凑巧,但是很难保证没有下一次。说不定他们现在就已经在筹划炸掉我们哪颗殖民星了。”十二人中的一位气愤的提出不满,“难不成克莱因议长大人因为想到奥布有那位大人在就想包庇了吗?”

其他接人听到了他的话,顿时脸色都不太好看,当年“血染情人节”的场景还清晰的出现在眼前。

拉克丝看向他,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感觉被冒犯道,“那么,我问你,就这样认为奥布和大西洋联邦联手后,然后呢?拿起武器再次开战吗?那如果是地球联邦的阴谋呢?又或者是第三方的故意挑衅呢?”

“那奥布军舰为什么会在现场,已经过了三天了,奥布首长都没有正式澄清,这不是招认了是什么?”

“所以,我们也要派军队去地球。”

“???”不是说了不打仗吗?怎么又要派军队去地球了?其他人都满脸不可置信。

拉克丝高深莫测的点了点桌子,“这是一个分享蛋糕的好机会。我要亲自去一趟奥布。”

“???”Plant最高评议会的十二人开完会有点懵,怎么又变成议长大人亲自去地球指挥军队了...

真是烦死了。伊扎克走出会议室看到一身军装的阿斯兰这么想到。

 

卡嘉莉安静的坐在房间里看着窗外,经历了连续几天的降雨,今天终于放晴的了天空显得格外的干净。摸了摸手指上的泛着红光的戒指,又有些满足的发出了一丝叹息。

“卡嘉莉,你能老实的配合我们,自然这个首长还是你的位置。”紧闭的的房门被粗暴的推开,随之而来的是伴着怒气的声响。

“我不知道。”卡嘉莉连个眼神都不想给身后的人,乌纳特·赛兰,二战的时候因为包庇蓝色波斯菊盟主加百列而被一度拘留在奥布军队地下最深处,却因为其太过于深入奥布内部议会以及一系列相关贵族和地球联军的关系,被无罪释放继续任职于奥布议会中,仍是高贵的统治者。

乌纳特·赛兰听了对方的话并不着急,“那就等着明天头条就是奥布与大西洋联邦联盟,要为了当年二战时牺牲的奥布人民报仇与Plant宣战的消息了。”他有的是时间与这个小丫头磨,失去了儿子的痛苦他要从这个小丫头和这个国家的身上讨回来。说完,便转身离开了房间。

“蛋糕最好吃的一部分当然是要留到最后吃啊,你说是吧,小家伙。”卡嘉莉笑着说道,微微侧过头,像是听到了什么声响,又很快的恢复原本的姿势,十分不雅的瘫在沙发上望着窗外蓝的清透的天空出了神,思绪渐渐回到了出事的那一天。

 

那天雨并没有停,卡嘉莉洗漱完毕在奇萨卡的陪同下和往常一样开始了每日的工作。中央政府的走廊里只有平淡无奇的脚步声,卡嘉莉走在前面,身后跟着从孩提时就一直保护着她的奇萨卡,也是这奥布中仅能信任的人之一。站在会议室门口的时候微微站定了脚步,卡嘉莉自我安慰的做了一个深呼吸尽量放松自己。几秒之间下定决心般的推开了大门,里面坐着的正是如今奥布最高执权者。

“奥布是中立国家,签订的和平协议并不代表我们选择了Plant。”卡嘉莉一脸坚定的对视着会议桌上的每个人,丝毫没有一分胆怯。“你们的提议完全是背道而驰,与大西洋联邦进行军事演习,实则你们想要把最近刚研发出的最新村雨号给别人做研究,难道你们忘记了二战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了吗?”

“虽然大西洋联邦上次确实想用我们奥布做替罪羊,但是这次人家也把他们最新型号的MS送过来给我们做研究,他们只是想要村雨号这种量产机也没有什么太过分的地方。为了更大的加强奥布的军事能力,这样做难道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你说的是装了反中子干扰器的新型MS?两年前的和平协议上写的很清楚不再使用反中子干扰器进行军事研究,大西洋联邦现在私底下建造这种机体,你们能保证他们没有再把奥布当做替罪的嫌疑?”

卡嘉莉狠狠割了一眼提问疑问的人,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这群人都不能够明白?真的就只是靠着贵族关系而上位的?两年期间提出各种战争宣言,要不是一直压着估计奥布还没被别人击垮,就先被自己人整垮了。

“那现在曙光社下面的机体又是怎么解释。如果被人发现奥布私藏ZAFT军的最强机体,那地球联邦也有会怎么想?难不成我奥布早就投入Plant了?”

“infinite JUSTICE是二战时期的机体,如今放在曙光社不再见天日,除非再次发生战争,否则它并没有出征的机会。”

“没有出征的机会?那这又是什么?”

卡嘉莉拿起对方扔过的照片,看清内容后,瞳孔微微一缩。是前两天休息和老虎玩MS实战的时候的照片。“这只是我在进行相关MS实战,现在infinite JUSTICE的使用权在我的手上,别人根本就进不了内部操作仓。”

嘴上虽说着与对方周旋的话。卡嘉莉抓着手中的照片心中一凛。

曙光社内有内鬼。

曙光社在二战后凭借当时大天使号上的人员作为军事后盾,完全由卡嘉莉自己亲手管理,从基层到高层都是从玛琉舰长他们亲自考核挑选,最后由自己做决定是否去留。可是手中的照片像是狠狠的给卡嘉莉赏了一个耳光,原本以为曙光社都是自己人,可是现在...没想到五大贵族的触手竟然摸到了自己最后的防线。

乌纳特·赛兰胜券在握的对着卡嘉莉说道,“那也改变不了其实你早就想投靠Plant的心思。我们是地球人,该死的新人类。我们必须要和Plant的和平协议正式解除,马上就安排记者会,告诉全世界,奥布即将加入大西洋联邦。”

“不可能。”

“你还指望上面那些人回来救你吗?哼,就在刚才我们已经安排军队和大西洋联邦进行军事演练了,哦...地址就在Plant在地球的驻地军事基地。你觉得他们还会信任你吗。”

“乌纳特·赛兰你...!!”

卡嘉莉不可置信的看着周围的几个贵族代表,这是奥布,也是当年五大贵族一起撑起的国家,如今却任人宰割。竟然真的就只是为了自己眼前的利益,而放弃了整个国家的人。

“阿斯哈首长累了,把她带回房间。”乌纳特·赛兰不在意的摆摆手,“哦对了,不要找了,那个叫奇萨卡的说不定已经不在了哈哈。”

“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对方嚣张的笑声中,卡嘉莉硬是被人拖出了会议室送回了她在中央政府的卧室。清晰的落锁声在门外响起,让卡嘉莉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原来早就被算计了。

卡嘉莉疯了一样的去敲打房门,却得不到任何回应,又急急转身去查看阳台的窗户,全部都被锁死了,就连天花板上的通风口都被固定的死死的,一点余地都不给别人。就这么闹腾了好久,卡嘉莉直直的往床上一扑。

终于走到了这一步。还好已经提前通知了拉克丝...这么想的卡嘉莉紧紧地握住了手边的床单。

看着监控中疯狂砸门的人影,乌纳特·赛兰有些快的想到,终于,这个国家要成为他的所有物了。

真是该死的阿斯哈一族。

当乌纳特·赛兰派人砸开曙光社的大门发现里面所有资料和机体全都消失不见的时候,怒不可遏的冲进了软禁现任首长的房间。看见对方一脸淡定的表情咬牙切齿的说道,“小丫头我有时候真是要怀疑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们的计划提前把曙光社所有资源调走了。”

“我不知道。”卡嘉莉并不想给对方任何一个眼神,当她听到对方说曙光社所有资料和机体全部消失后也有些心惊,谁有这么大本事短短一夜之间便将曙光社全部搬空。

“别给我抓到你的小把柄,该死的阿斯哈。”

卡嘉莉看着再次被紧闭关上的房门,不自觉的轻抚上了手上的戒指。“该死的纳兰才对吧。”

 

卡嘉莉是被外面的轰炸声吵醒的。

早上乌纳特·赛兰来过后盯着天空看了许久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卡嘉莉有些不满的拍了拍脑袋。感觉自己才是真正的小白鼠吧,这种时候竟然还能睡得着。

又是一阵轰炸,震得阳台的落地窗发出强烈的声响,顷刻间裂痕布满了整个窗面。卡嘉莉急忙爬起身躲到远离窗户的安全地区,这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她走到门前敲了敲门,并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回应。环顾了四周,卡嘉莉将办公桌上的电脑打开,还没打开任何网页,便自动跳出了一个直播画面。

是乌纳特·赛兰。

卡嘉莉脸色煞白的看着视频中人的演讲,一拳砸向桌面。疼痛立马占据了她所有的思想,能让她得到片刻的冷静。

他竟然将奥布卖给了大西洋联邦。

得到消息的地球联邦竟然为了防止大西洋联邦得到奥布军事资源进一步扩大自身军事能力,竟然选择对奥布进行轰炸。而Plant这边为了和平协议也打着并没有确切收到奥布阿斯哈首长的消息,对此时奥布被轰炸事件进行了军事介入。

这个世界是乱套了吗。

好不容易和平了两年的时候,竟然说没就没了。

只是她真的没想到,五贵族竟然真的没有一个人把奥布把人民放在心上。都是只为了自己利益。

“可恶!”

卡嘉莉的咒骂声消失在玻璃的碎裂声中,带着硝烟的狂风猛地灌进房间内,撩过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的头发,卡嘉莉直接越过阳台翻身落在了外面的草地上。

“卡嘉莉大人,玛琉上校已经在等你了。”

对突然出现在身后的奇萨卡,卡嘉莉并没有感到惊讶,看着远处天空中落下的导弹,清冽的声线随风散尽在空气中。“走吧。终于要开始了。”

 

当卡嘉莉登上机体的时候,拉克丝突然来了急线。

“哎?拉克丝你怎么穿着舰长装。等等...你怎么在永恒号上?”卡嘉莉看着视频中的好友,这好像和计划中的不太一样。“不是说好...”

“卡嘉莉,你先听我说。”拉克丝打断了卡嘉莉的问话,十分严肃的表情让卡嘉莉不禁也跟着正经起来,“你觉得是扎着马尾好还是披着头发适合这身衣服,我问了基拉他说都好看。”

“...”卡嘉莉突然很想挂了视频。

“开玩笑的啦。”拉克丝捂着嘴有些调笑的看着视频中的卡嘉莉,“这次出动千万小心。大西洋联邦和地球联邦早就内部不合,就指着这次奥布拉下水挣个高下。如果可以的话我认为你不要...”

“拉克丝。”这次换卡嘉莉打断拉克丝了,卡嘉莉眼神十分坚定,并且带着自信到耀眼的微笑,“我们筹划了两年。不会出问题的,还是你不相信我能做好。”

拉克丝沉默了。确实两年的时间,卡嘉莉一直在于奥布贵族之间的周旋她都是知道的,就一直是等着这个时刻。帮助卡嘉莉一举拉出奥布内部政府的烂泥,重新整顿奥布。同时,告诫大西洋联邦和地球联邦,其实奥布和Plant确实在军事上都是一路的,只要你们别作妖,我们就不介入你们的军事纷争。你又说对Plant没有好处?Plant和奥布有和平协议在前,只要奥布在这场争夺中大胜而出,就能成为一个拖住大西洋联邦和地球联邦的棋子。因为奥布是中立国家,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地球上提倡Natural和Coordinator共存的国家,完全可以再像二战时期一样,成为第三方战力,这样谁都捞不到好处。

“卡嘉莉。”一道温和的男声突然在视频中出现,基拉穿着驾驶服站在拉克丝的身边,“注意安全。”

卡嘉莉看着投影里两位亲人关切的面容,突然感觉到其实自己一直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啊。“那还用说吗?我要是赢了,记得把Freedom借给我开开哦。”

“没问题。”Freedom的驾驶员基拉·大和和女友相视微笑,应下了姐姐蓄谋已久的要求。

关掉视频的卡嘉莉坐在驾驶舱里微微出神,在玛琉舰长的催促下回了神,拉开了电源开关。

终于要开始了。卡嘉莉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又摸了摸胸口的戒指。不知道小白鼠是不是知道了自己亲自上前线会不会生气的直打转呢?

“卡嘉莉·尤拉·阿斯哈,infinite JUSTICE,出动!”

 

在没有正确指令下的奥布军队此时又像是回到了二战时,指挥者并没有把军队当做真正的军队,只是一味的让军人去送死。

“中尉我们还要向前吗?”旁边的一个小士兵一脸不甘心的向操作台前的中年男人请示道。

男人皱了皱眉,耳边无线电传来了向前抵住攻击的军令。让想到了二战时期好像听过同样的话语,只是当时是儿子,如今却是父亲。纳兰家族到底水到底有多深,大概只有当时在战场的人知道一二吧。他是二战时期的幸存者,有幸参与了当年那场由纳兰家主导一场噩梦般的战斗。他看着认识的队友、憧憬的上级、甚至是刚入伍什么都不知晓的新军,为了个国家一批又一批的死在敌人的炮击下。就因为纳兰家的错误指令。

那个时候见不到光,就在大家心灰意冷的时候却听到了光的声音。是当时大家都不太看好的小姑娘,卡嘉莉·尤拉·阿斯哈。当时有很多新兵是因为一战的时候对着传说中的女首长的好奇而入伍,但是对于他们这些服役十几年的老兵来说未免还太嫩了点。

但是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她真的成为了他们的光。

“中尉中尉!”

被身边的呼唤声打断了回忆,男人看着眼前无尽的硝烟和落下的机体,终是下定了决心。

“向前。”

现在,他们要成为她的光。为了给她铺上平坦的路。

也是为了这个国家的未来。

军人本就是为了保护国家而存在的。

男人看着逐渐接近的光束安详的闭上了双眼,为了奥布。

为了奥布之母。

等了半天都没有预想中的轰炸声,男人再次睁开了眼,像是回到了两年前。耳边响起的声音,让他不禁落下了泪水。

“我是奥布首长,卡嘉莉·尤拉·阿斯哈。现在请所有奥布军队听我命令。重复一遍,我是奥布首长,卡嘉莉·尤拉·阿斯哈。现在请所有奥布军队听我命令。”

眼前红色的机体挡在了军舰操作台的窗外。

如同神砥般,从天而降。

周围的海面忽然震怒了一般翻涌起来,一艘巨大的白色军舰破水而出。传说中的不落神话,大天使号,再次出世。

在大天使号的介入下,奥布军队一反之前被打压的状况,开始了自己的反击。卡嘉莉坐在机体内一边指挥着奥布军,一边不忘记寻找几个贵族的战舰身影。此时大西洋联邦和地球联邦像是达成了协议一般,疯的往大天使号集中火力,一架金色的机体从军舰里飞出,挡住了大西洋联邦的光束,更多的村雨鱼贯而出加入了这场混仗。

卡嘉莉驾驶着JUSTICE飞身至军队后方,终于是找到了印有贵族标志的几艘军舰。几个贵族看到红色的机体离他们越来越近,心中的杀意战胜了恐惧。

早知道就应该杀了这个小丫头。

乌纳特·赛兰坐在军舰内对其他几艘军舰上的贵族下达了命令,集中炮击歼灭红色高达。其他几个贵族接收到消息,立即也下达了指令。乌纳特·赛兰给的条件太过诱人,没法让人拒绝。人总是往高处走的,不在乎手段。难道白给你都不要吗?

看着集中对自己的炮击,卡嘉莉挑挑眉,无为的挣扎,难不成真的觉得普通的炮击就能击灭自己?

不对。

是核攻击。

卡嘉莉瞬间吓出了冷汗。什么时候装的?难道是在软禁她的这段时间?卡嘉莉加快了速度,驾驶着JUSTICE冲出了射击路线。打开了广播让大家赶紧离开炮击范围。

被打乱了节奏的卡嘉莉并没有在意雷达上的一道飞快而来的红点,只是在不停的重复核攻击的射程范围。

太大意了。计划中根本没想过乌纳特·赛兰会装核炮,难道他想同归于尽吗?

一阵急切的警报声拉回了卡嘉莉的思绪,是MS。

就在身后不远处。

可恶!

来不及了。

对方开了自爆系统。

雷达中显示敌方MS热度超过临界值马上就要爆炸了。

卡嘉莉咬咬牙,准备舍弃机体弹出驾驶舱的时候,警报声却消失了。雷达中的红点一瞬间便消失,伴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卡嘉莉转过身便看到了一架张开机翼的白色机体,有些放松的缓缓呼出了一口气,吓死了,还好赶上了。眼前的白色机体没有丝毫停顿的开起了周身所有炮击,将周围所有军舰上的炮筒全部摧毁。

阳光照射在这架机体上,熠熠生辉。

STRIKE FREEDOM。

一架粉色的军舰破天而出,是永恒号。

“嗨嗨,卡嘉莉。快递收到了吗~”

拉克丝轻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卡嘉莉看着视频中的粉发舰长,轻笑出了声。“也只有你会把Freedom说是快递了吧。谢啦,非常及时。基拉怎么今天不削棍子了?”

听到问话的Freedom驾驶者僵硬了一下,便飞身去了前线,留下Justice一个人。

“什么嘛?你和基拉吵架了?”卡嘉莉看着远去的消失不见的机体对着拉克丝问道。

“阿拉啦,谁知道呢。”拉克丝用手指卷了卷耳边的头发无辜的看着卡嘉莉,“我还给你带了霍克家小姑娘做的蛋糕呢。”

“...”饶了我吧。明明是在战场,怎么我们现在还在拉家常...卡嘉莉无奈的摇摇头,便转身清理着几艘印有贵族标志的军舰。

战斗在大天使号和Plant的介入下很快就结束了,一场两年间的奥布贵族之间的阴谋就此落幕。

大西洋联邦和地球联邦也与Plant及奥布共同签下了和平协议。

也许,真正和平的时代,即将到来。

 

“我真没想到当年那个只会大呼小叫的小丫头竟然这么心思慎密。”乌纳特·赛兰被扣上手铐看着眼前这个身穿驾驶服的金发姑娘。

“谢谢夸奖。”卡嘉莉抱着头盔面无表情的看着满身狼狈的前贵族之一,“那还是要多亏了你儿子。”

乌纳特·赛兰神色阴翳的盯着卡嘉莉,恨不得在她身上烧出一个洞来。“当时就应该杀了你。”

“那就谢谢不杀之恩。”卡嘉莉转身往在一旁停下的Freedom走去,“带下去。”她还有很多事要做,这场战斗奥布也损失了不少,她还要再开一场发布会。

现在的她才是真正的奥布首长。

看着Freedom的舱门打开,下来了一个身穿紫色驾驶服的人影...?不对,怎么是两个人?

卡嘉莉走进看清了对方的身影,便停住了脚步。刚才面对乌纳特·赛兰的从容一扫而光,只留下一丝尴尬,想着要不要在对方发现之前就离开,却被对方唤住了脚步。

“卡嘉莉。”

两年都没有听见过的声音。

现在突然就听见了。

让卡嘉莉觉得,这大概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了吧。

“阿斯兰,好久不见。”

鼻尖充斥着硝烟的味道,耳边是糟乱的人声,阿斯兰看着眼前的金发女生,感觉像是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在那个不知名的小岛上。

她不一样了。

些许盖过眼眸的碎发,更加纤细的身形,却带着自信坚定无比的笑容,不见一丝阴霾。

阿斯兰紧了紧手中的头盔,“我不喜欢削棍子。”

卡嘉莉微楞,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反驳她之前在战斗中调笑他的话,“我怎么知道是你在Freedom里面。我们当时计划的是基拉...”

“那我是不是还要和你说抱歉...?”

他生气了。

在一起这么年卡嘉莉第一时间就感觉到阿斯兰口吻中的怒意,“不...那个...”悄悄的在心里抱怨,没有提前告诉他自己要上前线果然这是生气了...

“美玲,好久不见。”卡嘉莉选择转移视线看向阿斯兰身后的红发女生,带着得体大方的微笑,就像是真心欢迎这人一样,对她出现在阿斯兰的驾驶舱里毫不在意。

阿斯兰微微挑眉,对于卡嘉莉突然的转移话题略感意外,意外的不是话题是这么一副淡然的模样,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他想的至少应该会询问一下吧?

“好久不见,卡嘉莉大人。”美玲从阿斯兰身后走近,微微点头示意问好。并不觉得此时显得气氛有些尴尬。“是我私自任性让阿斯兰大人带着我先下来的。”

一句有意似无意的解释让人听起来不知道真假,卡嘉莉不在意的耸了耸肩,不知道是不是基拉把阿斯兰带坏了,上战场还带妹这种操作大概就是他那个傻弟弟教的吧。“你没受伤吧?上次阿斯兰开MS带我的时候我差点没被撞骨折,真是痛死我了。”

脸上带有炫耀感的弧度还没扬起,美玲有些不知道这句话的真情假意,“不...阿斯兰大人很温柔。”

“那真是太好了。”卡嘉莉拍了拍阿斯兰的肩膀,“看来上次你是不是故意想看我出丑?”

“你在瞎说什么...”阿斯兰无奈的摸了摸对方的头,将对方有些凌乱的头发理了理,祖母绿的眸子溢出的温柔都能插出水来。

美玲看着两人的互动一瞬间竟然感觉其实他们并没有分开两年的时间,而是一对深爱的恋人小别重逢。

卡嘉莉并没有躲开阿斯兰的手,被抚摸头发的时候舒服的眯起来双眼,问着对方身上青草的香味,“不和你们说啦,我先去拉克丝那里了。还有好多事要处理。”

“嗯,要我陪你去吗?”阿斯兰觉得此时的卡嘉莉就像只吃饱喝足的小狮子,对着喜欢的人露出了最柔软的肚皮。

“不要啦。你陪美玲就好啦,她一个小姑娘在这里我不放心,毕竟还不知道会不会有余党在。”

被点到名字的美玲抬起头,“没关系,阿斯兰大人我一个可以的。”但是脸上害怕的神情骗不了人。

阿斯兰点点头,“那你小心点。”

“喂喂,我可是很厉害的。”

卡嘉莉略显孩子气的表情像是取悦了阿斯兰,“是是,你最厉害。”直到卡嘉莉的身影消失在远方,阿斯兰才收回了视线。

美玲不甘心的盯着脚下的草地出了神,只要还没有在一起,那她就有机会。

这个机会,是卡嘉莉给的。

在两年前就给了。

 

卡嘉莉紧紧握住了放在胸前的吊坠,老天保佑,还好没让阿斯兰看出来其实她真的紧张的要死。

在看到阿斯兰身后的美玲的时候,她真的很想跳起来质问他为什么会带着美玲上MS。明明那个位置只有她才待过的。明明那个位置只有她才能待的。可是,那温柔出水的眼神又是怎么回事。是对她的怜悯吗?还是其实他一直都没有放弃过自己。

明明自己两年前做了那样过分的事。

是她先放开了手。

如果阿斯兰选择离开,那她也...

伟大的哈乌梅亚女神大人,希望您能永远的守护他。

 

战争带来的损失比想象中的要大,卡嘉莉几乎是每天不眠不休的处理着各种事情。在与大西洋联邦和地球联邦签订和平协议之后,拉克丝作为Plant的议长大人也必须赶紧回到上面处理积压的文件。

夜晚中的奥布中央政府灯火通明,卡嘉莉这段时间可以说是一直都待在了她的首长办公室里,连休息也只是在办公室的小床上躺会,然后又立即开始了工作。接过玛娜送过来的热咖啡,卡嘉莉选择先在沙发上歇会,脸上的黑眼圈越来越严重,哪里还有半分二十岁少女的样子。

“卡嘉莉大人,你现在需要休息。你已经快两周都没有好好睡过觉了。”玛娜担忧的看着眼前越发消瘦的少女,卡嘉莉是她从小看到大的,如同亲女儿一般的照看,现在越来越虚弱的样子真的是让人心疼不已。“你难道忘记上次体检医生的怎么说的了吗?况且你现在的身体完全承受不住...”

“玛娜。”卡嘉莉打断了玛娜忧心忡忡的话语,疲倦的捏了捏鼻梁,闭上了酸涩的双眼,“我知道。快结束了,结束之后我会好好休息的。”

玛娜听到这里有些受不住的抱怨,“还不是那个家伙?如果当初不是他不负责任,你的身体怎么会...”

“玛娜!”

再次被打断的玛娜立马噤了声,怎么样眼前的少女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不知险恶的公主了,是统领整个国家的代表。

“你先出去吧。我想歇会。”

听着房门关闭的声音卡嘉莉睁开了双眼,看着办公桌后的落地窗,窗外的月光倾泻而出,桌上的戒指泛着微微红光。

“是我放手了才对。你也不会生那傻白鼠的气的是吧,小家伙。”卡嘉莉的手像是惯性般的轻抚上腹部,“是生我的气才对。”

 

今天是阿斯兰留驻在奥布的第十四天,他搬回了当时基拉在奥布的别墅,穿上了两年前的奥布军装,开始了每天去曙光社上班的日子。期间他没有一次遇到过卡嘉莉,当然也是因为首长大人还有很多要事处理,还有就是基拉的别墅真的是在郊区,距离卡嘉莉的府邸实在是太远了。

“嘿!少年,今天要不要试试我的新咖啡。”

阿斯兰刚进曙光社就看到了端着一杯热咖啡的安德鲁·巴尔菲特尔德,“不了,巴尔菲特先生。谢谢你的好意。”礼貌的拒绝了对方伸出过来的杯子,苦涩的咖啡味争先恐后的从杯子里散发出来,阿斯兰闻了皱起了眉,这未免也太毒了吧...至少加了十份浓缩。

巴尔菲特也不在意被拒绝了好意,自己喝了口其实早就被别人嫌弃死的咖啡,“这味道像极了人间情爱。”

苦的要死。阿斯兰在心里嘀咕道。

“阿斯兰大人。”

阿斯兰转过头,看到了穿着ZAFT军装的美玲。从他进入奥布军开始,她也跟着一起进了曙光社帮忙,虽说是经过了伊扎克和玛琉上校的允许,但是当时也闹的不太愉快。试想谁愿意将一个优秀的CIC免费送给别人帮忙?

“早上好,美玲。”

“早上好啊,小姑娘,要不要试试我新作的咖啡?”巴尔菲特示意的举了举手中的咖啡,又意思的看了身边的阿斯兰一眼,噢哟,好像有戏看的样子。

“昨天真和我说露娜很想让你回去。”阿斯兰绕过一脸八卦的老虎,坐在操控台前不在意的和美玲说道。

美玲轻咬了下唇,追了阿斯兰两年,对方一直对她的的态度都是不冷不热,总是礼貌中带着疏离。可是,他并没有把她从他的身边赶走。这难道不是在给她机会吗。“阿斯兰大人,我...”

“美玲。”阿斯兰单手撑着下巴,绿色的眼眸中透出明显的淡漠,“你在我身边待的时间够长了,我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你的了。”

阿斯兰知道自己其实是一个很死脑筋的人。

美玲·霍克,对于他有救命之恩。他还记得当时这个女孩在雨夜中坚定的目光,不惜背叛军令也要协助他逃离。心里止不住的害怕,却还是坚定的跟上了他的步伐。因为责任,所以在二战中他一直都在用心护着这个小姑娘,在战后两年中他一直都放任美玲在他的身边也是为了让她能够更好在军队中发展,为此他还特意去找了伊扎克让他看护着这个懵懂又坚强的小姑娘。

天生优柔寡断的性格让阿斯兰不知道如何去拒绝美玲的好感,面对救命恩人,他没法不在意小姑娘的感受。不想伤害别人,却又想拒绝别人,就像只在自己的笼子被急得团团转的小白鼠。

他好像有点想那个金发少女了。

“所以阿斯兰你从来都没有把我放在心里过吗?”美玲不甘心,明明是她一直都陪在他的身边,“卡嘉莉大人反悔了是吗?”

“关卡嘉莉什么事?”阿斯兰听到卡嘉莉的名字有些纳闷。

“当时是她把你交给了我啊。”

阿斯兰才反应过来美玲的意思,“那是因为当时的她没法放弃国家和我一起走吧,当时我们都没有时间去处理我们之间的问题。”

听着这话就好像当时是她自作多情一般,美玲有些失了神,难道从一开始她就会错了意,所以露娜姐姐才会一直说自己只是一厢情愿。这两年就让别人彻底看了一个笑话。“所以当时你们只是因为战事原因分开的?并不是说...”

“我想我们对方都并没有觉得是分开吧。”

“阿斯兰,你现在和我说这些真的是很过分,你知道吗?”

听着对方带着哭声的埋怨,阿斯兰百口莫辩,确实因为他的不果断造成了现在的结果。如果不是当时在遇到卡嘉莉,美玲说的那些话,说不定他还会一直拖沓着,“抱歉...”

“你不用道歉,都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而已。”美玲有些恨死了对方的温柔,“既然不喜欢一开始就说出来不就好了,不要给我编织一个有希望的梦...不,是你太温柔了。你不管对谁都很好...”

 “真的很抱...”

“我明天就会回去。”

美玲狠狠的擦掉不争气的泪水,两年的梦醒了,她也不再是以前那个意气用事的少女。有些事情强求不来,她也没有必要死皮烂脸的倒贴。

她喜欢的人,她用心去争取过了。

不管结果如何,如今没有半点遗憾。

她也是有尊严的人。

她还有喜欢自己,在乎自己的人在。

 

巴尔菲特看着美玲离开的背影有些唏嘘。小姑娘还是很有骨气的啊。他以为对方会哭着不肯走,或者以死相逼?

阿斯兰靠在椅背上深深叹了一口气,不禁有些佩服起美玲,至少美玲比他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一抹金色的身影,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开始变得若即若离了。是从她将自己交给美玲开始吗?不...应该是从他跟着拉克丝去Plant开始。

那天去慰灵碑,卡嘉莉因为工作的事情没法抽出身和他们一同前去,原本应该一起的四个人变成了三个人,中途遇上了美玲。

然后,没几天又作为奥布代表跟着去了Plant,却在上面收到了让他卸任奥布军籍的消息。卡嘉莉当时的说辞是因为奥布内部政局不稳定,作为Coordinator的他在军队里会被针对,所以便拜托拉克丝让他继续待在ZAFT。

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借口吧。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开始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结束了两周疯狂加班,卡嘉莉好不容易解决了所有事情,终于迎来了战后的第一个休息日。

早上常规的闺蜜爱心视频来电吵醒了正窝在被子里的人,“拉克丝...我昨天夜里加班到三点才睡觉。”

“阿拉,今天天气真好,卡嘉莉。”

视频里的人还是如往常一样端庄,卡嘉莉都要怀疑她是不是故意在她的休息日打扰她宝贵的懒觉时间,“美玲回来了。”

“哦...”

“阿斯兰今天和我提出了离任申请。”

“...”

“卡嘉莉,你...”

卡嘉莉逃避的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头,“我会给他调职的。”

拉克丝看着视频中凸起的被窝欲言又止,“今天还要去曙光社吗?”

沉默了一会,卡嘉莉磨磨蹭蹭的从被窝里探出小半张脸,“不去了。今天就随便出去逛逛吧。想去趟慰灵碑。”

“好吧。过两天我和基拉也想回去看看母亲大人。”

“走正常程序来就好,别和上次那个小飞鸟一样,空降MS,吓死个人。”

“阿拉,你在说什么?”

“...”你就装吧。

挂了视频之后卡嘉莉又在床上躺了会,使劲搓了搓脸,才慢吞吞的爬起来。拉开窗帘,外面带着暖意的阳光瞬间铺满整个房间。卡嘉莉微微眯了眯眼,拉克丝说的没错,今天天气真好。

时隔几个月再次一个人开着车兜风的卡嘉莉觉得世界真美好。

慰灵碑孤独的伫立在海岸边,漆黑的碑面被阳光照射的散发出清冷的幽光,卡嘉莉慢慢的走到碑前,盯着这块黑色的碑面看了好久。

“父亲大人,我终于做到了。”

又是静默了许久,卡嘉莉听着这潮起潮落的海浪声,陷入了自己的沉思中。

两年的时间,来下一盘棋。对于她来说太久了。

两年间失去的东西不会重来。

阿斯兰刚走上台阶便看到了卡嘉莉,看着她不知道自己一个人在想些什么。她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的会隐藏自己的小心思。

“是拉克丝和你说的吗。”

卡嘉莉在阿斯兰走上台阶的时候便看到了他,不意外的能想到应该是她的好友偷偷告知了这个家伙吧。

“没错。”阿斯兰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她最近好像很空。”所以才想着来参合我们的事情吧。

“那,要一起走走吗?”

来自于对方的邀请,阿斯兰没有一丝犹豫的答应了。

已经好久没有两个人一起走在这个海边了。

卡嘉莉将鞋子脱了赤脚踩上柔软的沙滩上,阿斯兰提着鞋子跟在女孩的身后,眼里心里都是她。

“小心点。”因为对方太过任性的举动,阿斯兰很担心女孩一不小心就摔倒,忍不住提醒道。

卡嘉莉不在意的踢了踢被海水打湿的沙子,“不会的啦,不是还有你在吗。”说完又追着退去的海水跑了过去。

被女孩说的话直戳心底,阿斯兰握了握胸口的守护石,“我会一直守护你的。”

玩够了的卡嘉莉找了块石头坐着,晃着双腿,看着不远处帮自己提着鞋的阿斯兰,心里泛起了层层涟漪。

“呐,阿斯兰。”

“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阿斯兰从梦中惊醒,看着枕边睡熟的少女,忍不住的心疼起来。轻抚上对方微微皱起的眉头,悄悄的在少女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温柔又深情的吻。想起了今天白天在海滩边的对话。

“其实,我们有过一个孩子。”

“可能是男孩也可能是女孩,但是我没能保护好他...”

阿斯兰一脸震惊的看着像是在自言自语的女孩,又忍不住的冲上前狠狠抱住了她。他看不得女孩满脸伤心的脸,更多的是自责。

“我...我当时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我不敢和你说,也不敢和拉克丝和基拉说。”

“只有玛娜知道。”

“真的对不起...”

“我没能保护好他...”

一瞬间阿斯兰什么都明白了。

听着卡嘉莉近乎哭泣的声音,阿斯兰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他应该早点回到她的身边,这么久她都是一个人在硬撑着所有的事情。

“不...”阿斯兰仅仅环抱着女孩,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女孩的头发,温柔的安抚着怀中人的情绪,“是我,是我没有好好保护好你们。”

“我们结婚吧,卡嘉莉。”

远处传来海鸥的鸣叫声,伴着海水的腥气,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声在潮水声中渐渐消散,男孩温柔的声音久久回荡在耳边。

“好。”

 

卡嘉莉揉了揉眼睛,睁开眼便沉溺在了枕边人那深邃的绿色眼眸中。“大晚上不睡觉干什么呢。”

“抱歉,吵醒你了。”阿斯兰紧了紧怀中的人,像是重新得到了人生最爱的珍宝,更加小心的呵护在自己的心里。

“真是的。你现在就像个刚找到窝的小白鼠。”

“这个比喻好像不算太差?”

阿斯兰轻笑着回应,将头深深的埋在对方的颈脖间,“感觉活着真好。”

“你在说什么傻话?”卡嘉莉不满的扭了扭身子,“两年过去了你怎么也没成熟点。”

“只是对你不成熟而已。”

爱人间的话语总是那么令人面红心跳,夜晚还在继续,美好的世界也才刚刚开始,你说是吗?



评论(7)

热度(31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城小面儿 Powered by LOFTER